丑猫李二狗

唯爱红蓝,only18

被鞋磨出水泡的脚

  有一双脚,白白嫩嫩,她自己也很喜欢自己。有一年夏天,她选择了三双自己特别喜欢的鞋,预想他们每双都能吸引别人的目光。
   第一天,她穿了白面彩色带子的板鞋,干干净净的。结果是底板被磨出了两个水泡,她想大概是走的太快的缘故。她很喜欢这双鞋,也非常享受别人艳羡的目光和赞美。
    后来,她换了一双软牛皮的,鞋面刺绣和贴钻的鞋。鞋底软软的很舒服,"不会再磨脚了",她想。事与愿违,她觉得这双鞋的跟脚接触的内边沿非常僵硬,逛街回来,脚后跟又起了泡,即便穿着袜子。
   又是一天,她终于穿上了那双陪着她度过了上一个夏天的白色粗跟凉鞋。她记得那双鞋的舒适,显气质。穿上后,既不伤脚底,也不伤脚后跟,她放心了。穿出去,起初只是大脚趾跟右脚一侧比较疼,她觉得可能是太久不穿了,不太适应。出去吃饭走一趟的功夫,疼的地方果然还是泡。
   她很委屈,并不明白鞋子为什么伤害她。"鞋子也是有保质期的",其中一双鞋说。"我们的形状不一致",另一双说道。"扔了我你就可以再换双新的了",第三个开口道。
  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,原来是真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